开发区总工会成功举办2019年第三期一线班组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5: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制造型企业是处于企业安全生产第一线的基层组织,是控制各类事故的最前沿阵地,是企业能否实现安全生产的基础而现场管理是企业安全管理的落实点,只有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6月28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以“班组安全与管理建设”为主题的第三期班组长培训活动,在帮助班组管理人员正确树立安全管理意识的基础上,详细地介绍了安全生产管理的理念、方法与工具,切实让学员掌握实现零事故安全生产的方法,真正的将“安全第一”落实到执行层面。本次培训活动共吸引来自40余家企业的150余名职工参加。

           第三期一线班组长培训活动依托6月安全生产月的契机,以安全工作从管理抓起,管理工作从基础抓起,基础工作从生产现场抓起为出发点,培训老师在一天的培训中通过深入浅出兼具亲和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的为学员们讲解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中班组与班组长的职责、班组日常管理活动等内容。生动的案例、落地可实施的操作方法、让学员更深刻的理解了安全管理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与实践演练,学员可以领会班组作业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在日常作业过程中能够敏锐的感触到危险,排查现场事故隐患,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以确保作业安全。

           2019年一线班组长系列培训活动还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续展开,期待我们的学员们都能够在培训中收获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共同建设美丽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