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举办2016年度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
分享到:


  11月30日下午,开发区总工会在工会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6年度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表彰活动,来自长城汽车、三星电子、中粮天科、电装电子等11家企业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参加评选。

  在评选展示过程中,各企业工作室负责人通过PPT演示、访谈等形式向大家展示并分享了工作室的创新理念、创新措施及创新成果,并向大家说明了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使公司立足于不断变化的市场,才能保持企业的生机活力。同时,本次活动成立了14人的评委团,分别由天津市科技协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开发区科技发展局和开发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0家企业的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组成。他们从工作措施、激励机制、工作亮点、工作成果和展示风采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并做了点评。最终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职工创新工作室获得“2016年度职工创新工作室优秀奖”。

  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是开发区总工会适应开发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引导和促进职工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截止目前,共有32个创新工作室成立,并在2016年取得显著成绩,其中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取得创新成果、专利共计77项,创造经济效益3047余万元,开展培训9440人次,培养人才778人;职工创新工作室取得改善创新成果82355件,15427名职工参与创新改善,创造经济效益24537余万元。2017年,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推动各类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并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如组织职工创新能力的培训、优秀创新工作室参观交流学习、评选表彰等活动,更好的促进职工创新工作,使职工、企业双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