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职工姚克义荣获首批“滨海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7-21 16: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7月18日,滨海新区总工会2016年度“滨海工匠”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喜讯,我区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姚克义荣获首批“滨海工匠”称号。“滨海工匠”培养选树活动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基层选树,工会申报,微信投票,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姚克义在众多优秀职工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8名“滨海工匠”之一。

      姚克义,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工段长。16年来,他在压型车间完成多项创新,共有8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硕果累累:他设计制作的自动不锈钢防爆氮气保护箱,使氧含量由最初的20%降低到0,完全杜绝产品氧化;发明等静压袋挤油机,使油的利用率提高75%以上,每年为公司节约资金多达36万元;发明自动翻罐器,减少操作时间至原来的1/10,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担纲设计制作真空防爆吸尘器,使残粉的回收更彻底、更便捷;主导设计制作钕铁硼粉末匀速旋转混料设备,实现操作标准数据化,释放大量的劳动力。姚克义始终坚持一线工人学无止境、加强钻研的工匠精神,把工匠精神传递给团队中的每一个人,让越来越多的技术工人学有所专,专有所成,为早日实现压型车间无粉尘、全自动化,助力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滨海工匠”的选树活动主要目的不仅仅在于推荐选拔,更重要的是对工匠的扶持培育和对工匠精神的宣传弘扬。让“独具匠心、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成为广大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开发区总工会将结合“金牌工人”和“创新人才”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区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