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9 10: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为充分引导和鼓励职工立足岗位,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安全发展献计献策,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促进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助力滨城高质量发展。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与经开区应急局决定在近期联合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对企业职工提出的建议进行评审和表彰,同时对参与此项活动组织优秀的企业工会推选参评市总组织“工具包”试点企业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助力滨城发展,共建安全防线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7日-10月15日

    三、申报流程

    (一)各企业安全相关部门负责对其申报的各类合理化建议项目进行初步审核后,向经开区总工会推荐申报本企业合理化建议项目。

    (二)各企业需提交附件一、附件二的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两份。为便于后期评审,请附整改前后照片(最好彩色打印)。纸质版需在10月15日17:00前送至区总工会一楼职工服务中心;电子版需在10月15日17:00前传至邮箱xu25203946@163.com

    (三)企业职工1000人以下,可申报安全合理化建议数量不超过10项;企业职工1000人以上,可申报安全合理化建议数量不超过20项。请基层单位择优申报。

    四、评选方法

    此项活动将聘请经开区安全相关专业人士等组成审核小组,对企业申报的合理化建议进行审核。根据合理化建议针对隐患可能造成的损失、处置原则、处置方式和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将合理化建议项目分为三个等级标准:

    (一)合理化建议一等奖审核标准

    经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避免死亡事故或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根治污染源,经隐患所在单位确认并落实治理措施的隐患治理项目。

    (二)合理化建议二等奖审核标准

    经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避免人身伤害事故或较大环境污染事故、控制污染源,经隐患所在单位确认并落实治理措施的隐患治理项目。

    (三)合理化建议三等奖审核标准

    经及时发现和采取措施,能够显著改善安全生产作业条件、提高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性或避免一般环境污染事故、促进环保达标排放,经隐患所在单位采纳并落实治理措施的隐患治理项目。

    五、奖励标准

    (一)本次活动对提出合理化建议的优秀职工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其中一等奖10名,奖励标准1000元奖品;二等奖30名,奖励标准800元奖品;三等奖50名,奖励标准500元奖品;参与奖若干名,奖励标准100元奖品。

    (二)对于基层工作推动和开展有力的基层工会,给与500元/家的奖励,用于鼓励和补齐基层工会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使用。需开“工会经费收入专用收据”(缴款单位填写“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内容填写上级补助收入安全合理化建议支持金)。

       特此通知。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1年9月16日

    (联系人:陈健   联系电话:25203944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路6号)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9/1.2021年度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安全环保合理化建议项目书.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9/2.2021年度安全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安全环保合理化建议项目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