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度“三个一”工作法终评展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0 15: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日前,经开区总工会2021年度“三个一”工作法评比选树终评展示圆满落下帷幕,40家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工会干部进行了现场展示,接受来自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劳动关系专职工作人员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现场评审。后续还要开展专题走访调研活动,针对评审结果事项进行复核,最终确定选树结果。


    “三个一”工作法作为企业民主管理在经开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重要实践经验,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了着力点和落脚点。2021年经开区总工会于10月启动了“三个一”工作法评比选树活动,为切实贯彻全总提出的“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的要求,本次评比将“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活动主题,共有80余家基层工会进入评审阶段。经过评委审议各工会材料,40家企业工会进入到终评展示环节。活动现场,各基层工会发表了2年以来运用“三个一”工作法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方面开展的各项亮点工作及经验做法。



    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评比将入围决赛的近40家企业分为两组,每组20家单位分成上、下午两场进行,同时将展示区域和等待区域分隔开,并要求除上台展示外全时段佩戴口罩,避免出现聚集情况,此项要求也得到了各参赛企业的大力配合。


    评审过程中,评委对参赛企业运用“三个一”工作法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正规、全面、严谨、高效,感受到活动组织的专业与认真,“三个一”工作法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特色做法,评比选树活动的开展更加使“三个一”工作法深入基层企业,发挥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作用。

    后续,区工会将依据终评展示结果,结合各基层工会在终评展示上提出的亮点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将企业的典型经验及做法整理成稿,进行宣传,希望通过“三个一”的广泛应用,引领更多的基层工会参与经开区新时期“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稳定职工队伍,保障企业发展,促进区域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