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开展“云端”培训 为近百名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赋能 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7 14: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经开区总工会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于11月17日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线上“云端”培训课程,为60余家企业的86名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成员赋能。

    本次培训组织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通过电脑、手机连线参会。课程创新性采用微动漫形式,讲解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的作用、职权、内容和程序等内容,并邀请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老师在线答疑,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培训形式,提高培训实效,实现“授课网上开、交流线上议、讨论群内提”,做到疫情期间网上培训“标准不降、程序不减、内容不删、环节不少”。

    截至目前,经开区总工会已建立200余家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拥有500余名法律监督员,并为其提供宣传桌牌、书立及新版《工会法》《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劳动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物品,指导其建立宣传阵地。通过组织组建和宣传阵地建设,推动基层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工作,从而引导职工依法维权,帮助指导企业预防劳动用工风险,实现职工与企业同步发展、和谐共赢,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