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经开区首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7 17: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全面提升维权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会议精神和全市工会助力实施“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更好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创建和谐企业、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落地见效,经开区总工会联合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经开区人社局于4月14日在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经开区2023年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首场经验交流会,共有30余家企业工会和行政方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为汽车产业丰田系企业服务专场,活动形式以座谈交流、经验分享、实务培训和企业参观为主。活动中,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经开区人社局和经开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与各企业围绕劳动关系动态进行交流,并就司法适用、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答疑,帮助企业降低用工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开展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天津电装电子公司民主管理工作经验分享,《职代会操作指引》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法律实务培训,通过不同视角讲解,使企业充分认识到民主管理工作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推进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走进康师傅饮品馆、天津电装电子公司生产车间和职工活动阵地,感受企业深厚文化理念,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受益良多。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23年,经开区总工会全面落实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关于“持续推进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工作体系向基层延伸,推动群团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将企业和基层工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并充分发挥“法院+人社+工会”三方服务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和谐园区建设的常态化服务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