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带一路,寻找发展机遇——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年度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4/09
分享到:

    4月8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2016年度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机遇”,来自区内70余家单位的基层工会干部、机关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为服务企业发展,提升工会主席视野,帮助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寻找发展机遇,4月8日,开发区总工会邀请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叶海林面向基层工会做了“一带一路与中国机遇”的讲座。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是目前中国最高的国家级顶层战略。了解“一带一路”将有助于认清我国与周边国家的合作机制,进一步理解国际经济形势发展。叶海林老师用幽默、浅显的语言从历史背景、理论基础、共建原则、项目成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等方面为基层工会干部做了解读和梳理,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今年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此后,开发区总工会将在每个季度举办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综合协调能力,进而带动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