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职场冲突价值,提升劳资关系协调技能--开发区总工会举办第二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13
分享到:

    7月8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以《职场冲突管理》为主题的2016年度第二期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区内95家企业的近200名工会主席、委员、人资经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基层工会、人事部门担负着协调劳资关系的重要任务,因此职场冲突的协调技巧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在培训中,授课老师蒋建荣老师向大家阐释了冲突产生的原因。不同的思维方式、行为差异、成长背景、利益分歧都会导致冲突的发生。发生冲突,要积极地进行解决,回避矛盾,矛盾不会自动消失。解决职场冲突的过程,也是团队协同工作的过程。在职场冲突的化解中,工会组织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善于倾听来自各方的声音,积极地促成矛盾的解决。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对冲突类型的再认识,要促进积极的争吵,找到问题最佳的解决方案。要避免消极的争吵和个人矛盾。随后蒋老师带领大家以案例分析和体验的方式,学习了如何管理自己的负面情绪,更多的从信任、欣赏、付出、共赢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职场冲突处理的技巧,有助于工会干部处理好组织中各层级之间的关系,构建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