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积极心理,建立幸福人际关系——开发区总工会举办第三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13
分享到:

      9月7日、8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以《幸福密码》为主题的2016年度第三期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区内63家企业的122名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人资行政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时代进步,物质生活不断的提升,人们的压力、焦虑感也随之提升,幸福指数并不高于从前。拥有更多的物质财富,并不能保证能因此获得更多的幸福。《幸福密码》体验课程是以幸福心理学为基础构架的高感知的体验式学习课程。此次课程得到了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课程由基金会的两位资深训练师蒋建荣老师、杨子老师讲授。通过音乐、灯光等元素,营造了一个非常温馨、安全的学习氛围。通过幸福训练师的引导,学员们充分释放了内心的情绪和压力。通过对感知幸福、了解阻碍幸福的因素、创造和谐的关系等完整的十个单元内容的学习,改变了学员固有的自我观念。在两天的课程中,学员通过对过往生命及内在的觉察,提升了自我觉知的能力,培养了感恩心和自信心。

       

       基层工会、人事部门担负着协调劳资关系的重要工作,协调好人际关系有助于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幸福密码》体验课程通过提升自我的幸福感,来树立积极的心理,通过积极情绪的传递,来影响周围的人,有助于团队成员之间更加敞开心扉,增进交流,从而帮助员工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