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关于申报2021年度基层工会牌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 14: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根据市总工会和新区总工会下发的关于中华全国总工会统一规范工会名称标识的标准要求,为推动基层工会进一步落实“工会组织亮牌子 工会主席亮身份”的规定,加强基层工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展现“双亮”能监督、易检查、好落实、有反响的意义,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增强基层工会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根据《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实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授牌机制管理办法(试行)》,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决定在系统内开展第三批次基层工会组织牌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制作牌匾类型

    (一)基层工会委员会牌匾(尺寸:40*1500px)

    (二)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牌匾(尺寸:40*1500px)

    (三)基层工会干部名牌: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工会委员、经审主任、经审委员、女职委主任及工会组织员(尺寸:70*20mm)

    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要求

    (一)基层工会组织:基层工会要在企业门面或工会办公地点悬挂与企业名称相对应的工会组织牌匾。工会办公地点应在企业宣传橱窗、厂务公开栏、会务公开栏、企业网站、职工食堂等明显位置公布。

    (二)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要在工会办公地点或活动地点悬挂相对应的牌匾,同时要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做好建设“温馨小家”,维护“职工大家”。

    (三)基层工会干部: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经审主任、经审委员、女职委主任及工会组织员要以佩戴胸卡、戴牌上岗、印发联系卡、设置办公桌牌等一种或多种形式亮出身份。在企业宣传橱窗、厂务公开栏、会务公开栏、企业网站、职工食堂等一处或多处显眼位置公布工会主席、副主席办公电话、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工会换届选举后或工会主席、副主席人员变动时,要及时更新其信息,申报条件参考附件2。

    三、申报方式及申报时间

    基层工会以填报申请表的方式进行申报,将《2021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基层工会制作牌匾登记表》电子版和盖章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ghghzl@126.com),相关表格详见附件。申报日期截止至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联系人:朱琳 电话:25203949)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1年6月2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6/1.2021年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基层工会制作牌匾登记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1/6/2.津开工发[2019]5号--实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授牌机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