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训模式 践行工匠精神——经开区总工会“工会大讲堂”系列培训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06 11: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1月5日,经开区总工会2019年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区内40余家企业的新任工会主席及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


           会上,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工会负责人对基地总体情况、工会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工会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新任干部开展工会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经开区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同志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为今后更加专业、高效地服务职工会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天津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王伟华教授,就“企业团队建设与沟通”中普遍存在的能力欠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系统讲解,指导与会同志如何增强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意识,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基地工会负责人的引领下,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汽车产业园职工之家、焊装及总装车间、服务中心展厅。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精密的激光焊接技术、高效的自动化生产流程,为参观人员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实际、实用性强,对指导新任工会干部尽快熟悉工会工作、增强团队意识和沟通技巧,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提供有益经验。


           今后,经开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集合优质资源、全面发挥“群团组织孵化器”人才培养摇篮的作用,倾力打造工会大讲堂“1+5+N”培训工作体系,力争实现年培训人次1500名以上,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