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7年力推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混改

发布日期:2017-01-19 12:10
来源:财政局
分享到:
  •        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月15日上午在天津市大礼堂开幕,天津市市长王东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东峰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供给侧改革是2017年天津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对此,王东峰表示要坚定不移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发展活力和动力,大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改革。加大钢铁行业去产能力度,在2016年压减炼钢产能370万吨基础上,2017年再压减180万吨。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切实做好分流职工安置工作,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加大股权融资力度,规范政府性融资平台举债行为,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在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上下功夫。
           报告还提出,天津要以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机制。按照天津的总体思路,该市国企改革以推进混改为突破口,在清理“僵尸企业”、股权多元、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对竞争性企业鼓励民营经济参股控股,对公益类、资源类和政府融资平台企业保持国有企业控制力和主导权,打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资产处置、不良金融资产处置“三大平台”。实施效益清单管理,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革,全面推动混改,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切实提高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企业的保值增值。实现经济效益持续增长,促进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