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共同缔造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人社局组团为企业送服务

发布日期:2021-08-08 14:31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落实管委会“坚持对标一流,积极营造最优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切实推进为企业服务工作,深化共同缔造理念,形成合力为企业纾困破题,7月9日,在西部片区投资服务中心,经开区人社局与西部片区管理局召集西部片区重点企业联合召开企业服务座谈会,宣传惠企政策,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难题。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人力资源供给保障科、失业保险科、专业技术人才科、劳动仲裁科以及社险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同西部片区管理局负责同志开展现场服务,一汽丰田、立中车轮、艾达变速器、太钢大明、鸿富锦等15家重点企业参与活动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就目前执行的人力资源招聘、员工培训、大学生实习等重点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就企业的提问做出了及时的现场回答。同时对人力资源引流、共享员工、员工培训、劳动关系、薪酬调查、增强企业竞争力、强化区域企业凝聚力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为让企业深入了解人事社保政策,会上向企业派发了《经开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保障政策及科室业务分工联络对接单》,将人社局相关科室分工、政策集锦以及科室负责同志的联络方式全部公开,方便企业对接、联系。企业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惠企政策、疏通了经办链条、加强了部门对接、交流了企业感情、解决了日常难题。

    会上各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明晰各项业务的经办程序、提高效率,深入服务飞地企业,实现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简化流程、一网通办的目标,不惜代价的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同时,针对企业交流的人力资源导入问题,开发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园在即,随着区域人力资源产业的不断壮大,也将为区域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服务。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与其他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强化沟通,贯彻落实园区吹哨部门报到、不吹哨主动到的工作服务精神,精准把握区域人力资源就业态势和企业动态,及时进行政策引导,扎实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为区域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开发区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