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领导调研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与示范调解组织情况

发布日期:2017-01-20 10:0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近日,市人社局调解仲裁处相关负责同志带领考评组莅临开发区,对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与示范调解组织情况进行了调研。此次互评调研活动是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开展2016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考评工作的通知》和《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工商联关于开展评选“百家示范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旨在考察各区县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与示范调解组织情况,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

    调研中,开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相关负责同志详细汇报区域劳动争议案件审理工作以及仲裁实体化建设情况、仲裁办案程序规范化情况、调解组织及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2016年,开发区按照管委会及市人社局统筹部署,结合实际,全面深入推进区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各项工作,沉着应对仲裁案件激增不利局面,以加强仲裁效能建设,调裁审衔接和大调解格局为抓手,开拓创新,破解困局,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保持区域劳动关系整体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随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件材料,对开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