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统筹谋划“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1-01-20 16:42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1月14日,在宝信大厦3406会议室,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同志主持召开天津经开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2021年首次调度会。

    会议总结了经开区“十三五”期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截至2020年底,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均已实现。其中PM2.5平均浓度50微克每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10个微克每立方米;四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东排明渠、塘汉公路桥达到四类水质,海河大闸、蓟运河防潮闸达到五类水质,完成断面消劣任务;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土壤环境安全得到保障。

    会议梳理“十四五”期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思路,并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会议强调经开区要从基础性、结构性、深层次方面下功夫;要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创新和探索攻坚战新思路新举措;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思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分析了近期空气质量情况,就做好2021年第一季度暨冬春季大气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