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生力军”,发展“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1-04-13 14:30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企服务工作,提升企业环境管理能力和环境绩效,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近日正式启动2021环境管理合作伙伴项目。

    该计划涉及企业400余家,计划用7个月时间,分7个专题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4月份将启动中小微企业、在线监控等4个专题。本次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在吸收苏州工业园等地区经验的基础上,打破以往“政府监管——企业整改”的单向管理模式,构建政府、专家、企业、第三方机构之间交流合作、互惠共赢的环境管理生态体系。

    合作伙伴将采用工作小组的模式,即1名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1名第三方机构专家+1名EHS专家+3家需帮扶企业环保负责人,通过互比互看,发现园区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综合运用园区环境管理现有基础与资源,提升解决问题的深度、广度。通过该项目的开展,不断发掘新鲜血液,壮大经开区EHS专家团队,并帮助企业解决更多环境保护实际问题。

    启动会上,企业代表表示有政府和专家指导,能够更好地了解、落实最新的环保政策,节约时间、提升效率,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企业也将积极参与伙伴计划的活动,争取实现最大环境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