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交流,共商共进——2021环境管理 合作伙伴项目小微专项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3 10:35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在核查中,我们发现小微企业的环境管理问题主要存在于几个方面:危险废物日常管理、排污口规范化、排污许可证台账管理、自行监测频次、早期项目环评标准更新等等。” 小微企业专项项目经理韩静表示。

    随着天津经开区2021环境管理合作伙伴项目现场核查工作接近尾声,结合项目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生态环境局邀请12家企业EHS共同座谈,研讨小微企业环境管理现状及展望。参会的企业代表中,有从业超过二十年、经验丰富的环境专员,也有刚刚转岗一个月零八天的新转岗环保负责人,还有财务人员兼职的小微企业的环保负责人。

    座谈会上,环境专员们表示随着近几年环境标准日益严格,企业对环境专员的工作重视程度与日俱增,特别是在新项目引入环保专员开展工作,减少了过去设计方、建设方、运营方脱节对企业运行造成的问题。环保专员通过工作微信群、智慧环保系统能够及时获得大量的环境管理资讯,同时希望能够通过企业间学习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环境管理实际问题和对环境管理合作伙伴项目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对本次环境管理合作伙伴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表示通过本次项目能更好地了解、落实最新的环保政策,及时发现、解决企业环境管理的问题。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2021环境管理合作伙伴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局各科室+第三方专家+企业环境管理专员”的联合帮扶的工作模式,积极提供体系化、定制化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学习支持,帮助企业更好的适应当前环境管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