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工业游,泰达企业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06-05 09:25
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 为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新时代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讲述全社会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生动故事,促进经开区企业和居民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经开区两新党委,组织区内企业党员和群众代表走进南港工业区典型企业,开展绿色低碳工业游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天津经开区-泰达”官方抖音号、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是经开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前期经过充分调研和踏勘,结合企业意愿,选择了天津市金桥焊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两家环保和双碳工作较为突出的企业,接受了区内80多家企业代表的参观和交流。

    金桥焊材科技公司获得天津市第一批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围绕节能、低碳、绿色的目标,建成近零碳智能工厂,引领行业进步。同时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利用厂房、办公楼等建筑屋顶,预计共铺设11.2万平方米的光伏发电设备,并在厂区内建设2座风力发电设备,预计每年发电量4000万度,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5000余吨。

    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公司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从事天津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与码头的建设与运营;液化天然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石油化工产品的储存、加工和销售;冷能利用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等,大力发展以低碳为特征的清洁能源业务,为整个华北地区的清洁、绿色、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们身边的伟大实践,更深刻地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意义。我们也将积极推进企业的减污降碳工作,为经开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天津瑞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红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