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百名职工荣获2016年度“金牌工人”、“创新人才”称号

发布日期:2017-01-03 14:39
来源:西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期,在开发区总工会举行的“万名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中,经各基层单位推荐,共有42家企业的426名职工申报“金牌工人”、“创新人才”和“最佳组织单位”等奖项。最终,经专家评审考核,共有90名职工荣获“金牌工人”称号,86名职工荣获“创新人才”称号,13家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目前,累积有759名职工荣获“金牌工人”称号,686名职工荣获“创新人才”称号。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职工钻研技术、精益求精、释放创新创造潜能,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自2016年初开始,开发区总工会在基层组织开展以“开拓创新、精益求精”为主题的“万名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合理化建议”活动,要求基层工会结合本企业实际,以降本增效、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创新创效等方面为重点,自主创新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岗位技能大赛、征集合理化建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举办焊接、叉车、品质、安全、检验等各类技能大赛200余项,8万余人参加;征集3万余人“合理化建议”12万余件。

      2017年,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从“技能比赛”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两个方面推动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举办叉车、涂料行业调色、企事业单位食堂厨师等区域级技能比赛的基础上,推动企业间技能比武。并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激发职工进行创新改善。通过此项活动,培育选树出一批具有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精神及创新能力强的技术工人和创新人才,为区域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