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综合办组织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4:45
来源: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南港综合办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组织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做一轮报告、上一节党课、听一次通报”推动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锻炼党性修养、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传统,时刻自警、自省、自重。

    “做一轮报告”是南港综合办落实廉洁过节告知制度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反馈。中秋节后,党员领导干部及时向全体干部告知廉洁过节情况。同时,全体干部主动汇报了国庆期间计划离津情况,并表示将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认真落实重要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文明过节。


    “上一节党课”是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为党员干部们做的一次“党的纪律”廉政党课。本次党课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为题,对党的历史和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腐败案例进行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干部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干部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二是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三是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家庭廉政关、重点岗位关和廉政监督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树立廉洁新形象,构筑监督防线。

    “听一次通报”是给全体党员群众干部敲响警钟、拉响警报,给大家纠治“四风”永不止步,谁违反了铁规矩、硬杠杠,就要受到严肃处理的信号。本次会议通报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我市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知》以及《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的19起典型问题。密集的通报,给干部们纪律“紧绑”、作风“加压”,给大家打了一剂预防针、清醒针。

    本次节前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远离“节日病”“常见病”,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锤炼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实干作风,养成抵制“四风”的行动自觉,筑牢“不想”的思想防线,严以律己,自觉慎微,警钟长鸣,时刻把中央八项规定牢记于心,始终把纪律规定践之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