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1 14:0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和群众消费安全,结合经开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2021年1月20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带队深入京东大药房、滨海热源四厂、福仕特配餐单位、乐意包装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的药械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制度、特种设备管理、食品的制作存储等情况,徐斐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制度情况,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等情况。

         

          徐斐指出,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尽快整改到位,突出抓好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安全监管工作。

          徐斐要求,一是要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进货查验关、食品加工关和经营场所卫生关。二是要做好特种设备的规范化管理,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市场综合监管,努力维护好节日市场秩序,让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