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墙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安全攻坚战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14:3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确保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消防安全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检查。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到生产企业一线,对可燃气体报警器等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过程与出厂检验、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校准检定,是否按要求进行第三方检测等内容。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要求进行生产管理。同时,执法人员深入五金超市、集贸市场对燃气灶具、灭火器、应急指示灯和电动自行车等待售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要求取得CCC认证,商品标识是否齐全,经营商户是否留存进货票据和商品资质等内容。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周围市民宣传相关质量知识,向生产经营主体宣传法律法规及违法后果,敦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