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汛期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6:2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此,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开展了防汛期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汛期多雨等极端天气因素影响,电梯可能会发生进水受潮等情况,严重影响电梯安全运行。市场监管局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做好日常自检、维保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切实做好电梯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一、迅速行动,开展全面电梯安全排查

    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要及时关注天气预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电梯防水、防潮工作,避免特种设备受潮受损,影响安全运行;使用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维保单位要全方位开展本单位维保电梯的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机房漏水、底坑进水情况。

    二、有备无患,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储备

    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要加强应急物资和应急救援人员的储备,重点检查电梯排水装置是否充足可靠;确保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有效可靠,出现电梯困人情况要迅速开展救援行动。

    三、立查立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一旦发生机房漏水、底坑进水情况,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要立即停止设备运行,进行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于需要停用和检修的电梯,在经过法定检验和全面自检正常后,方可投入运行;维保单位要做好电梯备用配件的充分准备,最快时间排除隐患,恢复电梯正常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