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09: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2022年6月8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视频培训会,会议结合当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新形势,对持续抓细、抓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各项措施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对严格落实“三专、三证、五不准”、 “进口冷链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清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明白纸”等内容进行了再次宣贯培训。经开区91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的10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认真分析总结了经营环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关键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通报了前一阶段监督检查及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情况。会议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形式开展了警示教育,对受到处置的12家单位逐一进行了通报,其中5家违法案件已立案查办, 7家责令暂停营业并依据相关规定移交公安查处。会议再次强调,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物品场所消杀、人员管理等各项制度和记录,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全程追溯管控措施,切实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过程可控、去向可查。

    通过此次会议,让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麻痹大意,要牢牢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三专、三证、五不准”的工作要求。下一步经开区市场局将持续加大进口冷链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做到人物同防,筑牢经开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有效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