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提能力 规范执法树新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律师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1 09:4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要求,加强执法培训,规范文明执法,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行政执法系列培训,并邀请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


    市场监管局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特别邀请了金诺律师事务所李海波律师作“行政行为—职责、规范与责任”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结合市场监管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采取讲解和案例共享等形式,围绕“如何做到尽职免责”和“如何把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深入剖析了市场监管局的职责分工和履职要求,详细解读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干货满满”“很接地气”,对于执法人员的素质提升“很解渴”,使一线执法人员对如何“尽职履责与尽职免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程序办案,做到执法程序严格、调查取证规范、文书下达标准,既要保证执法的力度,也要保持执法的温度。

    为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建设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执法队伍,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自2022年以来,已针对性举办12期行政执法培训,培训人次达500余人,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聚焦培训内容和质量,为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