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市场监管局助推新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25 09:5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 近日,市场监管局收到我区互联网企业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滴滴出行科技)送来的锦旗,“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简短的十六个字,蕴含企业的浓浓谢意。


    作为直接服务全球客户的互联网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收获广泛赞誉的同时,也面临着由此带来的更多关注。市场监管局在处理与滴滴出行科技相关的投诉举报中,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注意工作实效,形成消费者与企业共同满意的双赢局面。同时,滴滴出行科技也面临着一些恶意投诉举报,严重影响企业正常运营,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对于恶意举报坚决不予立案,面对随之而来的复议诉讼,在证据依据层面做到万无一失,多次审理中均获得胜诉,行政行为得到司法层面的最终确认,依法保护了企业利益。

    目前,经开区已拥有以滴滴出行、腾讯数码、58同城、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群。市场监管局在市场领域方面如工商登记、知识产权保护、广告宣传、企业信用维护、消费投诉处理等多个方面,为新经济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服务,这将助推经开区引进高科技项目落户发展,为经开区开拓新经济领域提供新的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