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疫情,中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 11:51
来源:北部片区管理局
分享到: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中区办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成立了领导小组,重点围绕防、控两个环节,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多次召开支部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全员全力,扎实开展精准摸排、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在入园区道路设立了交通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早部署。2020年1月22日,开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部署会后,中区办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春节期间未离津且身体状况良好的人员全部上岗,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中区安全稳定。

    二是早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企业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并充分发挥微信群、LED屏等载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中区企业员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

    三是早摸排。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制管理体系,组织人员,全覆盖、地毯式开展人员摸排监测,实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

    四是早防控。全面落实中区综合服务中心、蓝白领公寓、入园区道路交通卡口等点位体温监测措施,扎实做好物资准备、应急值守等工作。

    五是早上报。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明确专人按照要求对摸排情况进行统计上报,时刻保持信息畅通。

    截至目前,中区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一步,中区办将清醒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和发力点,全面严格管控,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动态摸底排查,严防死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