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9-13 14:07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
分享到:
  • 名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

    发布机构: 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

    • 索引号:57-14071-2021-00001

    • 文 号: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 成文日期: 2021-09-08

    • 发文日期: 2023-09-13

    部门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有关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本局招商引资业务范围内的产业发展规划及具体政策和配套措施。

    二、负责在本局业务方向上贯彻管委会外资、国资、民资“三资并重”的招商工作战略方针,开拓并维护各级政府、企业、中介代理机构等项目渠道资源,协调驻外机构,进行开发区区域招商引资推广工作。

    三、负责电子信息产业,包括汽车电子、集成电路及芯片、工业互联网、5G通信等新技术及应用、新型电子产品、工业互联网及电子信息服务等相关领域的招商引资工作,策划和制定专业化的招商活动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本局业务范围内投资项目考察团组和已投资企业增资、扩产等项目的接待、跟踪、联络工作。

    五、负责本局业务范围内投资、增资项目谈判,向管委会提出谈判方案建议,并具体实施管委会决策。

    六、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等方面加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八、承办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一、综合科。组织并完成局内基层党务工作;负责局内人事、文件、财务、档案等综合事务管理工作。负责信息收集、分析统计、材料组织等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和会议组织工作。负责局内招商指标任务分解、指标完成情况的统计、督促等工作。

    二、通信产业科。负责与5G通信技术产生的技术开发、基站系统建设、关键器件、传输设备、终端设备、数据存储及分析、测试服务及应用等领域开展渠道推广和项目促进工作。承担了解行业前沿动态,研究产业发展路径,拟订并实施有关产业研究、战略策划。跟踪服务行业重点项目,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构建和产业融合发展。

    三、集成电路科。重点围绕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及封测、装备、材料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和渠道搭建工作。负责了解行业前沿动态,研究产业发展路径,拟订并实施有关产业研究、战略策划。跟踪服务行业重点项目,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构建和产业融合发展。

    四、工业互联网产业科。重点围绕软件产业、信息技术服务业、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和渠道搭建工作;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充分应用于工业领域,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负责了解行业前沿动态,研究产业发展路径,拟订并实施有关产业研究、战略策划。跟踪服务行业重点项目,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构建和产业融合发展。

    五、应用电子科。负责三星集团等优势产业及相关产品在研发、制造、销售等领域开展产业研究、战略策划、渠道推广和项目促进工作。负责车用元器件、整车总成控制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交易、出口开展产业研究、战略策划、渠道推广和项目促进工作。负责基础电子相关技术创新应用产业的渠道推广和项目促进工作。负责了解行业前沿动态,研究产业发展路径,拟订并实施有关产业研究、战略策划。跟踪服务行业重点项目,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构建和产业融合发展。

    办公地址:于家堡金融区融义路与金滨道交口宝信大厦27层

    办公时间:8:30-17:30(工作日)

    负责人姓名:马萱

    联系方式:022-252018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