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3-08-10 10:15
来源:公寓管理中心
分享到:
  • 名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

    发布机构: 公寓管理中心

    • 索引号:57-14071-2021-00001

    • 文 号: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有效性: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 2023-08-10

    部门职能:

    一、作为公寓主管部门,负责经开区范围内职工公寓的管理工作。

    二、履行经开区公寓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定期召开成员单位参加的联席会,协商解决职工公寓管理热点难点问题,通报职工公寓工作情况。

    三、全面管理管委会投资的公寓,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并对外经营的各类公寓以及企业自建公寓纳入监管体系,加强行业监督管理。

    四、负责对区内企业开展住宿需求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向管委会提出职工公寓建设需求;协助有关部门提出职工公寓规划建设的建议,制定职工公寓建设总体规划。

    五、提出职工公寓管理相关规范性文件,制定职工公寓管理的具体规范、制度和相关标准,不断完善职工公寓政策管理体系。

    六、履行管委会投资建设职工公寓资源分配职能,受理企业对各类型职工公寓的入住申请,做好审核及确认工作。

    七、履行职工公寓的资格认定职责,并组织实施年度考核,负责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的职工公寓兑现运营补贴。

    八、开展对职工公寓物业管理与服务公司的监督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结果建议物业公司的招标规则。

    九、管理政府投资建设的职工公寓的公建非商业设施场地,制定公寓公建非商业设施管理办法。

    十、根据实际情况提请有关职能部门,对职工公寓内违反市容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环境保护、绿化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及违法建筑、设摊、堆物、占路等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十一、负责职工公寓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检查执行工作。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职工公寓联合安全检查,针对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整改未完成的,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行政处罚。

    十二、建立职工公寓居民需求响应机制,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向职工公寓提供延伸服务。

    十三、丰富职工公寓业余文化生活,组建居民兴趣团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公益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十四、组织企业和居民参与职工公寓公共事务管理,提升职工公寓基层公共事务治理水平。

    十五、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六、贯彻落实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七、完成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机构设置:

    一、综合管理和智慧公寓部。 结合中心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组织拟制工作规划、计划。 完善职工公寓政策管理体系,提出管理规范性文件建议草案。 协助领导开展内部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做好资源配置、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 主持文秘、机要等日常工作,起草或整合重要文书材料,负责信息宣传、公文流转及档案管理工作。组织编制经费预算,管理经费开支,负责固定资产和办公用品的购置管理。负责职工公寓协管员队伍的建设。畅通企业和居民监督反馈渠道,回应企业居民诉求。

    二、公共事务和企业服务部。负责建立职工公寓居民需求响应机制,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向职工公寓提供延伸服务工作。负责丰富职工公寓业余文化生活,组建居民兴趣团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公益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负责组织企业和居民参与职工公寓公共事务管理,提升职工公寓基层公共事务治理水平工作。负责开展职工公寓创文,创卫工作。

    三、运营监查部。服务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经开区重点工作,对接招商部门,为招商项目提供公寓解决方案,满足重点项目公寓使用需求。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委属公寓租金标准,制定企业租用委属公寓的规定细则,受理企业租用申请,并对企业使用状况进行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委属公寓环境、秩序、服务等运营服务情况,开展企业住宿需求度调查、满意度调研等,协调产权单位确定物业公司的招标规则。根据企业和员工需要向管委会提出调整委属公寓功能,增改设施设备等的申请。参与新建委属公寓的规划设计和交接工作。制定委属公寓各类公建设施功能、业态分布规划,并督促产权单位落实。开展公寓行业规划、调研,推动公寓行业运营规范、标准建设,引导公寓行业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四、安全保障部。根据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健全职工公寓安全管理制度,拟定实施方案,督促职工公寓落实上级下达的安全工作计划及工作要求。定期组织职工公寓安全大检查和专项安全检查,配合有关执法部门对职工公寓进行执法检查。组织职工公寓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安全宣传活动。指导职工公寓完善应急预案,督促职工公寓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在相关内设部门指导下组织职工公寓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完善职工公寓安全责任制考核标准,定期组织考核、奖惩,考核结果纳入对职工公寓物业公司的招标规则。定期向安委办汇报职工公寓安全及应急工作情况。

    办公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街19号C1区9楼

    办公时间:8:30-17:30(工作日)

    负责人姓名:李诗南

    联系方式:022-252034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