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发展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发展局

发布日期:2023-08-17 15:25
来源:贸易发展局
分享到:
  • 名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发展局

    发布机构: 贸易发展局

    • 索引号:57-14071-2021-00001

    • 文 号: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有效性: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 2023-08-17

    部门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关于国内外贸易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贸易发展规划及相关配套措施。

    (二)贯彻执行党委、管委会关于外资、国资、民资“三资并重”的招商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开拓并维护各类项目渠道资源,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投资项目考察团组和已投资企业增资、扩大经营规模等项目的接待、跟踪、联络工作,完成党委、管委会下达的各项招商指标。

    (三)负责牵头组织推动经开区内贸、外贸指标的完成,开展天津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相关工作,促进新兴贸易业态和服务贸易的发展,推动服务外包产业指标促进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推动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和二手车出口、平行车进口相关工作。

    (五)负责挖掘推送境外经贸活动、供需信息、展览会议等资讯,协调区内企业开展产品与服务的推广,创造区内企业与国内外商贸机构交流与合作的商机。负责促进区内会展经济,组织区内企业参加国内外商贸性展会。依托贸易企业联盟,促进企业间经贸交流合作,帮助企业开拓境外市场。

    (六)负责指导推动全区大型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住宿行业(含星级、非星级)的促进工作,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七)负责牵头组织推动经开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以及与吉林长春等区域的合作与交流工作。

    (八)负责推动区内物流产业政策落实及国内外贸易、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各类专项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负责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药及西药)、科技兴贸基地、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等外贸出口基地申报、日常培训、考核工作。

    (九)负责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等方面加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负责做好全区大型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住宿行业(含星级、非星级)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贯彻落实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一)完成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机构设置:

    贸发局内设6个科室:

    一、综合业务科

    二、内贸科

    三、外贸科

    四、商贸促进科

    五、服务贸易促进科

    六、港口经济促进科

    办公地址:于家堡金融区融义路与金滨道交口宝信大厦26层

    办公时间:8:30-17:30(工作日)

    负责人姓名:邹方芳

    联系方式:022-252037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