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泰达深化机构改革成效显现 引《天津新闻》关注!

发布日期:2018-03-28 16: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式的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天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这两天,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份历时近3个月调研制定的产业招商分工指导手册出炉了,招商部门全都按照产业功能进行划分。这是今年以来,中心商务区并入经济技术开发区后,一次机构改革的再深化,目标直指让招商服务更精准。

    天津开发区人社局人事管理科工作人员:

    “以前开发区只有一个投资促进部门,下设一二三四四个小组,一般企业过来也分不清楚自己去哪个产业部门,这一次我们细分出七个专业的招商方向,包括智能制造、新经济、贸易促进等,让企业能够清楚明确地找到相应的部门。”

    天津开发区人社局综合科主要负责人:

    “深化机构改革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眼于新时代,使区域治理更加科学有效。具体到我们开发区,就是要聚焦经济发展和服务企业的功能定位,集中力量开展招商引资,集中精力做好企业服务,实现强身健体,剥离社会管理和社会事业职能,实现轻装上阵。”

    尽管这轮改革才刚刚开始,但“用脚投票”的投资商已经开始做出了选择,功能区重组整合的效果正在显现。

    天津开发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

    “从招商引资完成的情况来看,一季度内外资实缴到位两个数据我们在全市实现领跑,此外我们在谈储备项目近300个,储备项目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 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一系列指示要求,也成为天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

    天津开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弘扬改革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这为我们正在进行的机构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提供了方向。大约在四月中旬,我们把部门权责清单公布在政府网站上。下一步,我们将为开发区近3万家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