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天津开发区与凯莱英医药集团、国投创新、天津海河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发起设立全球创新药投资基金

发布日期:2018-03-29 17:3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文 唐瑶 摄影 刘川)3月28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对区域产业及经济发展的共识,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四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谋发展,共同推进全球创新药投资基金的筹备工作。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徐大彤会见了凯莱英医药集团董事长兼CEO洪浩、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国光、海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曲阳一行。管委会副巡视员马建军与凯莱英、国投创新、海河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徐大彤表示,天津开发区作为首批国家级开发区,既要盘活存量,又要做大增量,在探索和实践中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源产业”,着力构建具有规模优势和良性多元的产业生态,发挥“热带雨林”效应,提升产业规模效应,力争做到产业集群全国领先。开发区将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由专业部门做好与企业的各项对接,推进四方合作持续、深入开展。

    洪浩表示,作为在天津开发区支持下创办与成长起来的企业,凯莱英将利用在海外的品牌优势与商业拓展能力,抓住当前国内外医药行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依托凯莱英强大的医药行业技术服务平台,汇聚医药行业海外优势创新资源,推动“健康中国”的顺利实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凯莱英作为医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的领军企业,将发挥其优秀的商业拓展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为基金承接的创新药项目提供外包服务。天津开发区、海河基金作为天津地区政府机构及投资平台,将积极争取国家及地方的相关政策支持。国投创新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之一,对创新药产业的发展有着深刻见解,在布局医药健康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将作为管理人对基金进行市场化、专业化的管理。

    据了解,凯莱英通过成立基金,与国家、市、区级政府出资的产业基金合作,提供海外优质创新药品进入中国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力争成为海外生物医药公司将国际创新药引入中国的最佳渠道,打造天津开发区引进海外品种的产业生态环境。在基金实施过程中,通过购买新药IP权益或者与海外生物医药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等灵活多样的投资模式,依托凯莱英的技术服务能力,构建一个促进创新药发展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吸引更多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带动天津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提升,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在实现巨大的区域经济效益的同时,将大幅提高天津开发区创新药产业水平,带动就业容量提升,吸引上下游投资聚集,增进上下游产业活力,带来积极的社会效益。

    开发区科工局、财政局、金融服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