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日资企业交流会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31 17: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开发区日资企业在多年发展中形成了以汽车制造业为主,覆盖电子、医药、精密仪器制造、环保和现代服务业的稳定投资布局,为开发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昨天,许多日资企业代表都来到了咱们的投资服务中心,为的就是和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一次深入有效地交流。


    昨天,天津开发区日资企业交流会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包括汽车产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食品大健康等产业的36家企业55名代表出席活动,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管委会副主任王威出席活动。

    交流会举办目的

    为企业答疑解惑,加强日资企业与管委会的交流,倾听企业心声,促进企业发展,与企业建立互联互通的交流机制,创造政企互通的绿色通道。

    搭建企业间互动交流平台,增进区内企业及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互助互通,携手发展,产生“1+1>2”的效果。


    郑伟铭在会上表示,天津市、滨海新区迎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多重战略机遇,天津开发区正在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开发区将把服务好日资企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助力日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中,开发区人力社保局、环保局、安监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为日资企业开展了热点政策分析与解读。

    相关资料

    截至2018年底,开发区累计注册日资企业超过430家,投资总额超过60亿美元;2018年全年,开发区日资企业规模以上工业总值合计超过950亿元,在各投资来源国别中居第一位,有11家日资企业入选2018年度开发区百强企业。为促进日资企业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开发区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深入落实天津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和“津八条”、新区“五十条”要求,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方法,从体制机制、政策功能、人力资源、生产生活配套等各个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