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滨海新区核心区的建设展望

发布日期:2019-02-11 16: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教育规划  

    东区的教育配套日益完善,中心商务片区也将更加多元——

    天津茱莉亚学院、紫云中学、耀华中学滨海学校、天津师大附属学校、于家堡国际小学、于家堡幼儿园、天碱幼儿园......

    在2019年开发区工作会上就曾提到“推动茱莉亚学院、泰达实验学校西校区、耀华学校、天碱小学、于家堡第一幼儿园等重点项目有序建设,整体提升核心城市综合配套能力。”


    医疗配套

    不少医院正在规划建设推进阶段,可想而知,2020年以后的开发区医疗配套也是最完善的!

    2020年以后滨海新区医院的规划



    商业配套

    万达广场、百仕汇、宝龙广场、于家堡的环球购商业街、文化中心(集艺术展示、城市公园、图书阅览、商品交易、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展示普及中心)、周大福金融中心(中国北方第一高楼、世界第八高楼)......大型商业在于家堡开张营业。气膜体育馆、CGV电影院......各种各样的休闲娱乐场所。

    不远的将来,MSD、滨海高铁站、天碱片区、塘沽南站、海河沿岸将被打造为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城市组团。以后小泰小达放假了,可以逛完金元宝逛万达,再去周大福看看,吃喝玩乐一条龙,这么方便这么多购物玩乐的地方,得更加努力挣钱才行啊!

    交通设施

    到时候各大商业广场、娱乐场所的开业,各种风景的美貌,会吸引全国各地的人来泰达旅游,最先受益的便是天津市其他区的市民,未来,泰达的交通好比蜘蛛网一样,“条条大路通泰达”:

    B1线:这条线路连接了滨海新区的几个重点地区,属于滨海新区的骨干地铁,将成为滨海新区的龙骨。而这条线路核心的地带就是开发区中心商务片区(于家堡—响螺湾)其向南北各自延伸十余公里,全长达到31.3公里,可谓南北走向的滨海新区的贯穿线。在于家堡设置地铁B1的文化街站、于家堡站等。

    Z1线:将直达团泊、南站、文化中心、于家堡,据预测通过Z1线从文化中心到于家堡约30分钟。(目前车站主体已经完工,在滨海高铁站内提前预留建设完成了B1、B2和Z1等3条轨道交通线路,其中京津城际铁路滨海站站台与地铁B1、B2线站台位于地下二层,Z1线的站台将设在地下三层。)

    Z4线:途经中部部新城、于家堡、天碱商业区、开发区、北塘、中新生态城及汉沽,终点为汉蔡路站。

    京滨城际铁路:北起北京站南至滨海新区站,设计全线长度180km,运营时间约55分钟。天津市界内为宝坻站至滨海站,其中北辰区北部新区设站一座。



    从泰达出发,哪都能到!还有各路公交都会到这里,吃喝玩乐的地方多了,交通相当便利了,人也越来越多了。

    未来的开发区,一定是最宜居!最有发展!最有魅力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