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国首个空中5G无人机超高清全景直播在泰达实现

发布日期:2019-03-22 15: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5G+无人机  颠覆传统

    春节前夕,泰达企业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圣智能”)与中国移动、华为共同展示了全国首个实时空中5G无人机8K超高清全景直播。

    此项试验的成功预示着将5G终端搭载在无人机端,可以使无人机端的画面实时高清多路回传,颠覆了以往无人机点对点的传输方式,突破了距离的限制,速度更快,画质超清,在工业视频监控等场景中具有良好应用前景。

    成立不足一年 公司发展快

    2018 年1月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的云圣智能,脱胎于成立于2017年3月的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工业无人机系统研发和生产的企业。

    2018年5月—正式运营

    2019年3月—获得近亿元的融资,实现数千万元销售额

    两年内—有望两年内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近期,云圣智能连续取得多项突破。2018年11月,历经数十项的高标准检测,云圣智能成功获得由中国电科院颁发的《无人机电力巡检测试报告》,各项检测性能显示其无人机达到了高端A级指标,在全国范围内性能遥遥领先。同时与中国电科院共同制定并起草了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的标准,预示着无人机新时代的到来。

    无人机技术世界顶尖

    无人机虽已经彻底改变了人类从空中采集数据的能力,但是也创造了两个额外的困境:无法摆脱飞手的束缚;受困于海量数据的人工处理。据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方平博士介绍,目前,全世界只有两家企业可以做到真正让无人机无人化运作,并且能够让它的数据处理全自动进行,一家在以色列,一家就是云圣智能。


    云圣智能的产品到底有多厉害?

    虎鲸无人机和虎穴全自动机场是云圣智能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


    无人机自动机场

    无人机自动机场技术能够实现无人机真正脱离飞手、全自主飞行,实现自动更换电池、自动更换吊舱、传感器等侦查检测工具等一系列功能。


    人工智能分析识别

    云圣智能的人工智能分析识别技术,克服海量数据分析的挑战,通过边+云实时融合运算的技术,让数据的分析与目标的识别自主进行。


    这么厉害的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呢?

    电力巡线工作

    如传统的电力巡线工作,电力工作者日常需巡检110kV或220kV的高压输电线路,若遇到福建或者山东这些具有丘陵地貌的地区,往往需要跋山涉水,就算是天津或者新疆这种地势开阔的地区,开车也需要很长时间,往往两位电力工作者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巡检10公里线路。

    自动机场和无人机配套使用,代替人工巡检,巡线工作者只要坐在中控室内就可以完成工作,无人机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两位电力工作者一周才能完成的电力巡检。而且电力工作者巡检需要采集数据,然后回公司进行处理,分析和标注哪一座电塔存在问题 。全自主无人机飞过去,自动识别杆塔,如果哪一组电塔出现异常,会自动进行标注,巡线工作者只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到有问题的杆塔,对问题进行检修就行了。

    目前,云圣智能已经与天津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达成合作,无人机系统参与河道、交通、电网输电线的巡逻巡检。此外,无人机系统还被应用于大港油田管网巡检环节。

    有望成为百亿级独角兽企业

    据介绍,该技术和产品在城市基础设施巡检、智慧城市建设、安监安防、应急指挥以及河道矿区巡查等领域,可替代人工巡逻巡检,并提高效率,具有巨大市场空间。云圣智能未来非常有希望成为一家百亿级的独角兽公司。


    目前,产品订单来自全国各地,甚至远销东南亚国家和瑞士。瑞士驻华大使夫人高霓娜曾亲自到云圣智能飞行设计中心参观考察,了解公司无人机技术,就瑞士机场存在的自动物流需求,期待与云圣智能做进一步的深入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