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假期安全生产紧抓不放 管委会领导深入一线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02 09: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天津开发区项目施工及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区域安全稳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于2019年5月1日深入南港工业区石化企业和开发区万达广场,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表达了亲切慰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1日上午,郑伟铭同志一行先后来到天津壳牌石油储运有限公司、渤化“两化”搬迁项目工地、中沙新材料园项目工地、北燃项目工地和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环捷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深入建设项目工地和企业重点部位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工作、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项目施工进度等情况。

    郑伟铭同志强调,当前南港工业区正处于建设开发的高度密集期,施工现场人员多、机械设备交叉作业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集中、安全风险较大。各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运营安全和项目施工安全。同时要求,开发区安监局等部门要继续强化安全监管力度,认真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要求,完善安全风险管控技术能力,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建设一个智慧、绿色、安全的专业化工园区。



    5月1日下午,郑伟铭同志带队检查了开发区万达广场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万达广场负责人关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人员值班值守、消防设施配备、密集场所人员疏散预案等情况汇报,并对万达广场部分商户进行了随机抽查。

    郑伟铭同志强调:

    一是要强化大型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抓,不松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加强对大型商贸场所的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尤其对电梯、餐饮等重点部位加大安全检查力度;

    三是开发区安监局等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培训,尤其是要完善人员相对密集场所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的疏散预案,切实做好日常演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