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在泰达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27 09: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举行。活动中,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正式揭牌,天津华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获颁科技部“百城百园”行动先进成果示范基地证书。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共同发起,联盟成立后,将制定有利于新技术、新产品流通和高新技术企业联动的政策,开拓三地统一技术市场,使新技术、新产品能在三地间顺畅流通,促进技术跨区域流动加速,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成果互联转化、技术转移、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据天津市科技创新中心创新规划部负责人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围绕京津冀三地的科技创新资源,重点挖掘北京中关村和高校院所的信创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高新技术,与滨海新区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同时,还会持续征集新区企业的技术需求,利用联盟的资源网找到科研院所的专家组,来帮助企业精准地解决技术难题。此外,联盟还将开展人才方面的合作,通过开展技术转移,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为新区培养更多专业的技术转移人才。

    滨海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的组建将进一步增进京津冀各类创新资源的融合交流,为更多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对滨海新区聚集高水平科技创新资源,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构建现代高端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联盟成立大会为契机,加速优质科技、人才、产业资源向新区聚集,为今后实现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