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开发区西区热电煤改燃一期项目顺利点火投运

发布日期:2020-11-04 09: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开发区泰达热能子公司——泰达西区热电有限公司煤改燃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取得新进展。

    该项目一期5台燃气锅炉主机、辅机陆续安装到位,顺利进入调试阶段,并于11月1日顺利点火,满足供热条件。

    西区煤改燃分布式能源站一期项目占地约2600平方米,建有1台35蒸吨/小时的燃气炉、4台29兆瓦的燃气炉,投产后可满足400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每年可实现减少燃煤消耗10.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1.3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44.8吨,实现烟尘零排放。

    西区煤改燃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是开发区在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的重点工程项目。在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建交局组织泰达西区热电公司按照《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克服施工技术难度高、人员紧张等困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推进煤改燃工程。

    从6月末项目正式启动至今,泰达西区热电有限公司完成了可行性研究、项目立项、锅炉采购、前期环境影响评价、土建及设备安装EPC总承包开标,以及锅炉、辅机基础支模、混凝土浇筑等一系列工作。

    该项目顺利点火投运,不仅能极大改善区域大气环境,同时也将提升开发区西区供热设施保障能力和供热服务质量,为开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