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迎来本市首家港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

发布日期:2020-11-16 11: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1月9日,润晖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晖天津)顺利获取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PFM)备案,正式在天津开发区开启中国内地私募业务之路。成为继韩华投资后,北方地区获批的第二家外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也是我市首家港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天津市已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大WFOE PFM机构聚集城市。

    在天津开发区的积极争取下,润晖天津于2018年10月在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设立,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

    润晖天津是Cephei Capital Management(Hong Kong)Limited(润晖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润晖投资于2006年在香港创办,专注于投资二级市场上的优秀中国企业,总资产管理规模达570亿元人民币。润晖投资是少数在中国A股市场上,以国际超长线资金践行价值投资的机构,自成立以来便获得了包括全球顶级主权基金、海外国家养老金、捐赠基金、慈善基金会和家族办公室等的认可,并在14年里取得了净值增长10倍的年化超额收益。

    10月16日,韩华投资顺利获取中基协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资质的登记备案,短短一个月内,润晖天津成为又一家在开发区落地的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天津开发区将借助两次成功的服务经验,加大对外资金融机构,尤其是日韩及港澳地区的宣传推介和精准招商力度,努力引进更多国际化基金资管机构和金融人才,通过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