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领先!6家泰达企业登上榜单!

发布日期:2021-04-16 09:5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0年度天津市绿色工厂名单,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6家经开区企业获评市级绿色工厂称号。

    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共有国家级绿色工厂13家,市级绿色工厂34家,获得绿色制造相关荣誉企业达到71家,数量在全市遥遥领先,基本形成了绿色制造产业聚集区。


    作为首批国家级绿色园区和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天津经开区始终以提高绿色产业效益为重点,以增强绿色产业竞争力为核心,大力推动绿色产业集聚,积极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不断优化能源综合利用,实现区域经济绿色发展。天津经开区秉持“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发展理念,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印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绿色发展暂行办法》,每年投入人民币1亿元,用于支持节能减排、绿色建筑和生态环境保护。截至目前,已组织41家企业申报45个项目,基本形成了政策引领、企业参与、政府保障的绿色发展体系。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紧紧围绕汽车与装备制造、医药健康、化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实体产业集群,以统筹规划、强链补链、创新驱动、筑巢引凤为原则,以绿色招商、绿色考评、专业服务为有力抓手,打造互动、互补、融合、协同的发展模式,早日实现区域碳达峰和碳中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