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两家行业领军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06 09:5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两家行业领军企业,天津金耀集团旗下天津金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耀集团”及“金耀医疗”)与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意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吸入药物数字疗法研发、药械结合新型临床试验模式创新、呼吸慢病患者管理、呼吸专科互联网医院、创新药数字化营销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数智化”医药融合创新模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橙意科技将通过独立研发的患者依从性及药物疗效临床研究管理系统,为金耀医疗在药品上市前临床研究、上市申报策略和上市后的真实世界研究三个阶段工作提质增效。橙意科技还将针对金耀医疗在吸入装置药物研发不同阶段需要解决的临床研究问题,设计相应的数智化产品,搭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医药研发全流程协作生态,帮助金耀医疗通过AI模型去识别和筛选潜在受试者,准确定位潜在患者人群和目标医院,加快患者的入组和试验过程,大幅缩短药品上市前的临床试验周期,助力医生改善提升患者服务。

    本次战略合作中,两家企业将凭借各自在医药创新领域的独特优势,共同探索创新药的数字化研发模式,共同为中国的医药行业创造价值,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好的疾病解决方案,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金耀医疗是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团组建于2001年,前身为1939年创建的天津制药厂,是具有80多年历史的大型制药集团,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医药工业百强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金耀医疗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药物相关的高端医疗器械与包装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业务涵盖吸入装置和药包材的逆向研究开发与注册认证、模具设计与开发、商业化生产等。

    橙意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医疗创新企业,专注于以慢阻肺、哮喘、OSA为代表的呼吸慢病领域,搭载5G物联网技术落地了呼吸专科整体解决方案,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科技瞪羚企业、滨海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拥有专利、软著100多项,下沉基层2,000余家医疗机构、服务患者780,000余人次,打通了从疾病筛查、监测、干预、辅助治疗到患者管理的全流程全渠道数据交互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