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华电南港热电工程1号燃煤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2-06 14: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1年12月4日,华电南港热电工程1号燃煤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标志着世界首台套超临界双抽背压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阶段;意味着南港工业区集中式正式热源投产,园区基础配套能力进一步夯实,区域承载能力显著提升。

    自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一次成功以来,试运指挥部组织调试、生产、监理、施工单位等加强现场统筹协调,按照试验方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与技术措施,高标准地完成了发电机短路及空载试验、发电机励磁系统试验、220千伏母线零起升压试验、同期系统同源核相及假同期试验、同期并网等一系列重要试验,确保各项指标合格。同时,积极与天津市调、华北网调沟通协调,提前办理并网票证、手续,上报并网方案,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为机组首次并网的成功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直以来,华电国际天津开发区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保安全、促投产”的总目标,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三牛”精神,积极践行“乐海”文化,抓紧一切时间、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加强内外部组织协调,为此次顺利并网提供了坚强保障,吹响了下一步机组投入商业运行的冲锋号角。(南港综合办公室、南港规划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