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参与式工作坊”创新模式 助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7 09:0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2月6日,在天津经开区成立37周年之际,天津经开区召开“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海泰达园)共同缔造理事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人才)联盟筹备会”。筹备会改变传统会议的严肃认真,引入了“参与式工作坊”模式,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产业园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信心。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海泰达园)(以下简称滨海泰达园)位于泰达MSD的A1和A2共16万平米,是经人社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天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园两核多点位”总体规划的“两核”之一。今年上半年启动实体建设,预计2022年1月启动运营。

    共同缔造理事会旨在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为指导,密切联系滨海泰达园利益相关方,共同对产业园堵点痛点问题进行收集、解决,通过政府、机构、企业、楼宇“四方共治”,促进滨海泰达园良性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人才)联盟主要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业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商业合作等对接平台,构建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通过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小环境”,聚合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优势”。

    本次筹备会是高标准建设滨海泰达园的重要准备活动。筹备会引入了“参与式工作坊”的模式,将参会人员随机分成5个小组,畅所欲言,本着“自己事,自己想,自己干”的劲头建言献策。参会人员先后审议了理事会章程、产业联盟公约等文件,提出了产业园政策、停车、餐饮等10余个问题并在会上进行了研究讨论。

    筹备会推选中智天津有限公司为共同缔造理事会理事长单位,滨海概念、天浩人力、锐仕方达、几何外包为副理事长单位,人社局和泰达发展公司共同担当为秘书长单位,为入驻产业园机构提供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