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经开区三名科技工作者荣获滨海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1-12-09 15:1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由经开区推荐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总工程师冯景华博士、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何国伟教授、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军强先生三人荣获2021年天津市滨海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滨海新区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以期在新区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并激励滨海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牢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汇聚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冯景华博士现任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总工程师,重点负责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技术发展规划及实施,同时负责包括“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天河”公有云平台、电子政务云平台、天河工业云平台以及多个行业互联网+平台的运营管理、创新研发、运行维护工作,同时主持及参与了包括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天津市等十余个项目。

    何国伟教授长期坚持临床实践,主刀完成七千多例心脏手术包括心脏瓣膜手术,冠心病搭桥术,大血管手术及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于1995年率先于香港大学开展了桡动脉搭桥手术。是亚洲最早作桡动脉搭桥的少数手术医生之一。在国际上首创桡动脉搭桥新方案(GWHE Protocol)及四联征带瓣跨环补片等手术的新方法。何国伟教授领导的研究组在冠心病搭桥移植血管生物学及心肌保护内皮细胞功能这两个研究领域上长期居于国际领先地位;首次对冠脉移植血管分型,在国际上被引用为“何氏分型”;首次提出血管节段性反应的理论,对国际动脉化冠心病搭桥术的发展及降低死亡率和并发症做出了贡献。

    李军强先生作为康希诺公司最年轻的高管,组织团队先后搭建了多个研发技术平台,可满足多种新型疫苗、多种新型工艺的疫苗开发。李军强先生作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项目重要负责人,主要负责制剂处方研究、质量研究和新药注册等工作,创造了55天推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新冠候选疫苗的奇迹。

    下一步经开区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讲好感人故事、谈出学习心得、升华使命责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振进军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的精气神。(科技创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