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电力十足”!天津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12-13 09:4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2月9日,天津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在“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启动活动南港工业区分会场宣布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南港工业区目前最高等级输变电工程启动建设,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南港工业区供电能力,为大乙烯等重点项目提供坚实的用电保障。

    作为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特高压海河1000千伏变电站电源引入南港工业区。届时,该项目将为南港工业区新建220千伏变电站提供可靠供电电源。不仅将有效提升南港工业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而且将筑牢天津东南部地区电网网架结构,进一步提高天津电网的受电能力、输送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投资建设,该工程将新设500千伏变电站一座、增变电容量2*1200兆瓦、新设双回500千伏线路53公里、新建铁塔123基。目前,工程已顺利完成试桩检测工作。


    近年来,南港工业区公用工程配套日臻完善,已建成5座不同等级变电站,电力大通道实现了双电源送电,实现220kV及以下电源等级“双电源”保障;形成了油田气、液化天然气“双气源”保障。近日,随着华电南港热电工程1号燃煤机组并网成功,南港工业区集中式正式热源投产,整个园区基础配套能力进一步夯实,区域产业承载能力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