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总投资2.3亿元! 8速自动变速器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09:3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汽车及高端装备产业领军企业天津艾达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艾达公司”)再传重磅好消息!

    为满足国内汽车市场需求,近日,天津艾达公司正式启动了8速自动变速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计划将于2022年10月投产。届时,天津艾达公司将成为爱信集团全球第3个8速自动变速器的生产基地,8速自动变速器月产量将达到1.45万台,主要为一汽红旗车型提供变速器配套。

    爱信集团8速自动变速器既能应用于传统动力车型,加装马达后还可直接用于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变速箱生产技术。与世界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兼容性好、技术含量高的特点。

    根据计划,天津艾达公司此次建设的8速自动变速器项目采用的是可灵活对应生产变动的手动线,由CASE加工、洗净、组装、完检等设备部件组成,设备全部采购自中国设备厂家,实现了全部国产化。同时,新项目采用了先进的物联网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全设备状态,自动收集设备耗能、波形、品质、工程履历等重要信息,生产全过程实现可监控可追溯水平。

    天津艾达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是由全球领先的自动变速器品牌株式会社爱信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日合资企业。公司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是西区进驻的第一家企业。天津艾达公司是天津一汽丰田的主要配套商之一,多年来为该公司提供后驱6速自动变速器产品。自2019年开始,天津艾达公司同时为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提供前驱6速自动变速器产品。成立17年以来,天津艾达公司累计生产自动变速器产品140余万台,产品以先进的技术、精湛的工艺及卓越赢得了业界的认可。企业先后荣获天津经开区百强企业、领军企业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