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康希诺生物可吸入疫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01-14 08:5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康希诺可吸入疫苗近日又有新进展!研究证明,已完成2剂灭活新冠疫苗接种的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以1剂吸入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做异源加强,安全、且免疫原性高,比用灭活疫苗同源加强可诱导更高水平的中和抗体。

    日前,《柳叶刀》杂志预印版平台SSRN在线发表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研发的吸入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以下简称“吸入用克威莎®”)在已完成2剂灭活疫苗基础免疫的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展开的随机、非盲、平行对照的临床研究,旨在评估以1剂吸入用克威莎®异源加强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安全性数据显示,以吸入用克威莎®做异源加强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以灭活疫苗做同源加强。加强接种后28天,吸入组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不同剂量吸入组均无临床显著的肺功能异常发生,充分验证了吸入剂型的安全性。

    免疫原性结果显示,吸入加强后,中和抗体水平显著高于灭活疫苗同源加强。高、低剂量吸入组所激发的免疫反应无明显差异,加强后14天和28天期间,分别较灭活同源加强组高6.7-10.7倍。吸入加强后,中和抗体水平在第28天达到峰值,低剂量6054·1(95%CI 4584·1, 7995·0) 和高剂量4221·3 (2976·9, 5985·3) IU/ml,这一免疫程序所激发的中和抗体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异源加强免疫程序。此外,吸入用克威莎®对Delta突变株也具有高水平的交叉保护,中和抗体水平高于灭活疫苗。

    加强免疫前后中和抗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