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世纪康泰完成新一轮融资

发布日期:2022-05-30 09:4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康泰)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鼎盛激流基金领投,将主要用于世纪康泰在高端眼科器械的临床试验、胶原蛋白材料的深入研究等领域。世纪康泰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10余年的时间里,天津经开区在土地购买、研发投入、人才引进、金融资源引进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大力支持,让企业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做研发,促使了企业的快速成长。此次融资后,企业将加速新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充分借助经开区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聚集优势,持续打造一流眼科领域研发生产基地。未来一段时间里,公司还将启动新一轮融资。

    世纪康泰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三类医疗器械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创新产品亲水球面、非球面人工晶状体已中选27省集中带量采购,为大量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值得一提的是,世纪康泰研发的亲水非球面人工晶状体的“镂空襻”设计、625大光学区的设计为国内首创,这一设计解决了囊袋损伤、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合并眼底疾病的白内障人群的手术及视力恢复难点。世纪康泰生产的全外科用胶原蛋白海绵已获批Ⅲ类证,而且是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标准推行后的首证,目前,已在河南省止血材料集采中中选。

    世纪康泰于2008年从北京来到天津经开区,收购了泰达生物旗下PMMA人工晶状体的研发生产管线,落户于泰达创业中心,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已取得多项Ⅲ类、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世纪康泰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专精特新种子企业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