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经开区2家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全国”尖子生”!

发布日期:2022-05-31 10:1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国家扶持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经开区2家企业成功入围:天津微纳芯科技有限公司、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经开区共有4家企业是国家级重点小巨人,另外两家分别是:飞旋科技和中能锂业。

    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是从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中选拔出来,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的“尖子生”,旨在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2025年,中央财政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示范作用带动行业发展。


    在关键领域“补短板”或“填空白”,是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的关键要素。此次我区入围的天津微纳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填补了我国在微流控 POCT 生化领域的空白,是天津市医用检测微流控芯片重点实验室。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遥控无人潜水器(ROV)实现完全国产自主化,关键指标优于美国 Tecnadyne公司 Mode1·560;集成自动驾驶、动力定位等最新智能技术,应用于南水北调项目,创最长输水涵洞检测记录;获300余项专利授权。

    目前,经开区已拥有16家专精特新种子企业、4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家小巨人企业、4家重点小巨人企业,位列新区前茅,经开区专精特新企业聚焦在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今后,经开区将通过送政策、送人才、送资金、送市场、送服务等全方位多渠道的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产业链“卡脖子”难点、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区域特色产业群,全面促进区域经济能级提升和机构优化。(企业服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